5fc9012dda9dabf53908cd5670f176f4--sneakers-fashion-jessica-jung.jpg

 

 

作者的話:
其實,最近一直再忙碌,不論是工作上、私事上或是論壇上,都有很多令人頭疼的問題。
不是消失了,只是,都快遺忘了這個自己的小世界,如此,罷了。
那麼,請繼續閱讀下去吧!在這個難得回歸的日子裡^^
 
 
 
 
 
 
* 原 創 文 章 請 勿 轉 載 *
 
 
 
 
 
 
 

CH23

 

 

我下意識地舉起手往後腦杓摸去,將手移回眼前一看,依舊是意料中的濃稠液體。

緩緩抬頭看著還持著酒瓶裂口的他,我突然有種想大笑的衝動。

「哈哈哈……哈……」雙手緊緊壓著腹部,傷口很痛,卻止不住笑意。

 

你這混蛋、該死的……哈哈……當年就是這樣吧,媽媽的後腦就是這樣被你的酒瓶砸到血流乾了。哈哈!你這該死的……哈哈!

好痛、真的好痛,但是還是要笑!哈哈哈我瘋了嗎?不知道。


突然有個堅硬的物體頂住我彎下腰因為狂笑而皺在一起的眉心,觸感不陌生,是槍。

 

「哈哈,看來你真的很想親手殺了我,沒關係,動手吧!」

我拚命得忍住因笑而抽動的肩頭,雙眸毫無畏懼,想望進這殺妻畜生的靈魂深處。


我很確定,他不會開槍。這傢伙沒有那個籌碼開槍!





 

小妍!妳是我的女兒,我不可能殺妳。

他笑笑地看著我。

 

而我只感到噁心萬分。






冷哼了一下,尖酸的言語蹦出我咬著的牙:「不可能?哈哈~不是不可能,是你還沒從我身上拿到你想要的東西,例如這間公司的控制權。」

 

後腦傳來陣陣的暈眩和脹痛感,我用力擰下大腿,逼迫著自己要清醒。




「如果我說,不、止、呢?」他依舊笑笑地歪頭看著我。


我微瞇起雙眸盯著會議桌,反覆思考著他那話中另一個意思,不懂,還有甚麼?


我的命、舅舅的、秀英、順圭,又或者是……




黃美英!




 

身子不由得一僵,緩緩將失焦了的視線重新聚集在充滿邪氣的表情上。

他依舊維持著一樣的動作,只是嘴角微微扯了個更陰險的笑容,接著說出的話,讓我更是無法克制自己。

 

他說。

小妍也需要個母親照顧吧,對於這些年,一直沒能給妳找一個更好的母親,爸爸真是很過意不去,那麼小妍覺得黃老頭那個漂亮女兒怎麼樣?讓她來當小妍的新媽媽是不是很好?

 

母親,黃美英?

混蛋、我去你個王八蛋!

 


理智線瞬間被燒斷,我感覺得到全身的血液都衝上了大腦,吱吱地響著。


殺、


 
畜牲!


忍住腹部與頭部的疼痛,我一手按住他舉槍的手,飛腳將他手上的槍踢飛,揪住他的領帶結,左手一個緊握、高舉。
 

 

 


「現在的妳,要無懈可擊,知道嗎!」


權侑莉的話一直在我耳邊迴盪著,我將她的善意一遍一遍聽進去,然後一遍一遍將我的殺意更加提昇。

 

需要母愛?

你這頭畜生敢提出這種事情……我要幹掉你,我要殺了你。

她是我的、黃美英是我的……

 


黃美英是我金泰妍的!

 

「你不准用你骯髒的手碰她!」

 

拳頭鎖定目標,等待下落。

 

 

一手伸到口袋裡,他笑笑地對我警告著:「妳確定要這樣嗎?打爸爸是不對的唷,小妍。」

腦子還在思考為什麼「黃美英就是自己的」這件事,拳頭就像火箭一樣,被衝動推進!
 

重重落下。

然後錯愕地在下一秒停住。

 

 



……瞬間、屏息。
 

顫抖地鬆開緊握的拳頭,眉頭一緊,接過他手上的手機……空氣停滯了五秒的時間,我死命地瞪著掌中小小的液晶螢幕。

他反手將我推開,撫平被我抓皺的領帶。走到角落將被槍收進西裝暗袋,再返回我的身邊拉起我空著、微微顫抖的手。



「小妍啊!妳說……」



逼迫著自己的雙眼從螢幕上移開,看著他,微顫著嘴角透露出不該產生的恐懼:「你、到底想要甚麼?她們是無辜的,你找她們幹甚麼!」

他依舊只是笑而不語,點了點下巴,要我好好地觀賞那塊小小方格內,真實上演的「好戲」。


 

 

 

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 

 

 


螢幕上即時的視訊畫面,可以感覺到另一頭的手機由一個人拿著,他慢慢地環繞著,清楚地看見畫面中央一棟粉紅色的建築物。


……侑莉的家。


 

我倒抽了一口氣,心臟怦怦地跳著。除了黃美英……應該還有鄭秀妍在才對。

這兩個女人……沒一個能打的,只要隨便一個帶槍的混混衝進去,她們這種良家婦女型的絕對任人宰割。

 

擔心還有恐懼悄悄地放大,但是我不能流露出過多的破綻……這該死的、這該死的人渣!


不知道是刻意地調整還是這是那男人吩咐的一部分,螢幕上的畫面對著房子一格一格地放大,直到落地窗後面的人影清晰可見為止。

鄭秀妍神情緊張地揭開白色的窗簾一角,偷望著窗外不時走動的數個黑衣男。簾幕後面則是一雙纖細的手掌緊緊抓著鄭秀妍的手臂,臉孔模糊難辨。

 

……是那個女人吧。

 


不知道是哪個混混,撿起了一塊石頭朝著鄭秀妍所在的那片窗旁砸了過去,手機特別擴大了玻璃碎裂的聲音,我的眼睛餘光瞥見一旁男人聽見後,露出邪惡的微笑。

「這是送給小妍的即興表演,完全Live播出,好看嗎?」他從口袋裡掏出了煙盒,嘴角叨了一根。

 

 

 

我無法言語。

也無法想像如果門外的權侑莉看見了這樣的畫面,她會不會抱著這混帳從34樓跳下去……?

不行,這不可以。



尖叫聲從兩張不同的嘴巴吼出,我手指用力地按著手機機殼,喀喀發出聲響。

 

頹然地放下手機,我失神地淡淡說著:「好,隨便你想怎麼樣,先放人,除了黃美英,那個女孩是權侑莉的親人,你知道後果。」

「當然當然,我的寶貝女兒。」他輕鬆地站起身,朝著我的臉呼出一口充滿惡意還有尼古丁的煙氣:「我女兒手下的親人,也就是爸爸的親人,我當然要放了她們。只不過小妍要先聯絡律師,將公司的股份還有產權先交給爸爸,這樣才好讓爸爸替小妍安排計畫呀。」



喀!



 

手一鬆,碎裂的塑膠殼還有電池、零件紛紛落在地毯上。

怒氣控制不住,沒想到我終於還是把手機捏碎了。

有些緊張,是因為不能再看見那邊的情景;同時也有點放心,既然我答應了條件,她們應該會安全。

我的手重新伸出,他點了點頭,從口袋拿出一支新的手機遞給我。



「安勝浩,幫我聯絡徐律師,我要處理股份還有產權的文件,請她馬上拿來。」

 

 

掛上,看也不看地把手機丟還給他。

那喪氣、無奈又無力的拋物線,一如我目前的心境。


「小妍真的好乖,好聽話,相信門外那些人一定會很讚賞小妍這麼會領導哦!」

他摸摸我的頭,回過身坐在落地窗邊大張的董事長椅上,望著從Devil看出去的天空,輕輕翹起腳來。

 

 


我甩了甩還暈眩的腦袋,默默的站在落地窗旁,舅舅……外公,小妍對不起你們……


── 對不起。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CH24

 

 

 

 

叩叩──

 

 

 

門緩緩被推開。 
 

「金、金總裁,徐律師在辦公室裡等您。」安勝浩頓了頓,走向我,朝著我鞠躬。

 

跟在後方的林允兒看見我額頭上的還微微滲血的傷口,眉頭皺個死緊,拿起一杯水就將自己的手帕弄濕,遞上。 

我簡單擦拭剛滲出的血絲,接著點了點頭,轉身走出會議室。

 
 
 
 
反正坐在椅子上的混帳,會自己跟上。 
 
 
 
 

一邊走一邊偷偷看向後方的另一批人馬,忍著後腦勺撕裂的疼痛,用力地想著各種可能。

被監控的那兩個女人不曉得被動了什麼手腳,黃美英那個笨女人就算了,鄭秀妍應該……可是也很難講,她有病。 
 
 

對。

鄭秀妍,生病了。

是一種,讓人心疼卻又無力的病。

所以這幾種情況綜合起來,才沒辦法打來跟權侑莉求救吧。所以得必須快點想個辦法,在她還沒發現前救回那兩個女人。

重點是毫髮無傷才行!

 
 
 

怎麼辦?該怎麼做?我該怎麼做才好!

 
 
 

「頭好痛、這該死的……」用著餘光看著安勝浩身後跟著的幾十個小弟,正好擋住後方正悠閒地跟來的那個混帳視線,我微微瞥了安勝浩一眼,他也馬上意識到,步伐緩緩跟上,貼近我的嘴邊。

一旁死皺眉頭的林允兒也發現我跟安勝浩異常的舉動,擺了個手勢緩下小弟們的腳步,頓時即時形成的人群戰術拉開了兩批人馬的距離。 
 
 
 
嘖,還蠻靈機的嘛! 
 
 
 
因為這樣,五十雙皮鞋緩慢而密集敲擊大理石地面發出的聲音,正好幫我做了最好的掩護。我將嗓音壓到最小,臉朝下低聲說著:「現在想辦法編個正當理由離開,然後帶些身手最好的人去侑莉家,那邊有麻煩,要快,別讓侑莉知道。」 
 
 

事態緊急,不知不覺讓我刻意壓低的語氣還是略顯急促。

安勝浩點點頭,沒說話。 
 

 

我知道他懂了,甚至我只需要說「走,你親自帶人到侑莉家,保密。」這樣,他就能夠辦好事情。

也許是因為在我手底下……不,應該在爺爺那時就已經習慣了這樣的「簡言」,畢竟從事打打殺殺的人,真的沒有那麼多廢話可以發揮。

偏偏這個姓安的男人最多廢話……

現在我總算對這樣的「異類」平常消遣第一次有了正向肯定的想法。

 
 
一想到這裡,微微地笑著牽動傷口,不過沒時間了,我必須一次交待完畢。 
 
 

 

 

 

「林允兒也帶著,然後把兩個女人帶回我家,人給秀英。記住,別傷到那兩個女人。」

我看著漸漸故意露出微笑的他,依舊輕輕地點了點頭。 
 
 
 

五步的距離後,他的手機沒有預兆地「莫名」響起,接起又掛下的時間不過短短幾秒。

轉身面向我,聲音不大也不小,卻可以讓在場的人都聽得一清二楚:「總裁,新村洞那邊有點麻煩。」 
 
 
我腳步頓時停下,隨即像排演好的演員轉身往右手邊的電梯走去。 
 
 
 
 

「小妍,這種小事,讓底下的小弟們處理就好,我們的事,比較重要吧?」那男人越過人群,朝著我笑了笑。

我微瞪了下那男人,別過頭對著安勝浩同樣用他剛剛不大不小的聲音吩咐:「我現在跟金先生有很、重、要、的、事要談,你去處理吧。」 

他點了頭,將一派從容的笑容慢慢擴大著,好像這種事情極其有趣一樣。

 

公司裡一個好的左右手最重要的就是具有隱藏意圖的能力和個性。

而,安勝浩這個人這點做得,很敬業。

 
 
 
 

甚至連我都有一點、有一點不太明白他的微笑,代表了什麼涵義。

真的,只有一點點而已。

 
 
 
 
「好好處理。」腳步跨出去前,我刻意皺起眉頭,假裝苦惱地思考一會兒。 

像是接續我的沉默,安勝浩配合似地開口:「林允兒,妳跟著我走,這裡『不需要』那麼多人手!」

 
 

「嘻嘻,副總是說這裡的人,還不夠資格讓我留下來嗎?」

安勝浩對著林允兒露出一貫從容地笑,但是說出標準的口是心非:「當然不是囉~」 

 

 

我看著對方人群中的金孝淵不屑地撇了撇嘴。

很好,這正是安勝浩意料中的效果之一。

 

 

 

── 通常人的大腦接收訊息會比思考運轉要來得快,所以吵架的時候,如果先讓對方Focus在一個令他在意的點上,那麼他就無暇思考背後的動機。就算有那種冷靜型的專家,也沒有關係,在他猜測動機的時候進行下一步就可以了。

 

安勝浩平常總是一手端著秀英泡的咖啡,一邊滔滔不絕地說明。

直到我聽煩了,才丟報紙趕他出去。 
 
 
 
 

「好的,BOSS。」

林允兒只花了0.5秒遲疑,剩下的0.5秒將瞥向權侑莉的視線收回,換上那個調皮的表情,回話。 
 
 
 
看著林允兒跟著安勝浩進入電梯後,一面繼續走,一面偷偷留意後面的男人是否有任何動作。 

 

── 噹!

電梯門開,我嚇到地反射望向電梯口。

 
 
「不好意思,那個……」安勝浩那個男人用一種小女生說悄悄話的手勢對著我喊:「等一下別喝太多哦~」 
 
 

電梯門關,下樓。

 

 
 
現場氣氛凝結了一下,我甚至聽見安靜的背後,那個男人的小弟們竊竊私語的笑聲。 
 
這是效果……也太尷尬了吧! 
 
 
我拖著步伐向前重新繼續走,只好裝作不在意的樣子。 
 
 
 
 

辦公室前,一個俏麗的人影走了出來,她推了推臉上的黑框眼鏡,微微鞠躬:「金總裁您好,我是您的律師──徐珠賢。」

 

 

 

 

─ To Be Continued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yunKuo 的頭像
    HyunKuo

    屏風HyunKuo

    Hyu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