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 

 

某玄表示:

找圖來放的當下,突然看到這張超級懷念的P圖,就果斷選上她來放XDDD

姐姐知道圖文不符,但,誰管她呢~哈哈哈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※  原 創 文 章 請 勿 轉 載  ※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H31
 
 
 
 
 
生理時鐘依舊準時。
 
習慣性舉起左手揉了揉雙眼,卻發現,動彈不得!
 
轉過頭,看見黃美英枕著我的手、窩在我懷裡,睡得正熟。
 
望著天花板不斷思考著,過了很久才想起昨晚的一切。
 
 
 
 
 
*
 
 
 
 
 
將浴巾掛好,剛踏入房門的瞬間,就看到黃美英兩眼呆愣愣地望著自己。
 
「幹嘛?」我反手將門闔上。
 
她沒回應,只是拍了拍床。
 
「我問人,第二次一向是底限。」皺眉。
 
 
 
黃美英依舊笑笑地看著我,意有所指、卻又輕鬆寫意地開口:「泰妍啊~該換藥了!」
 
無視。
 
無視她的存在,我移動著腳步往沙發上走去。
 
這不知道哪跑來的野女人,沒大沒小。
 
「金泰妍!傷口不能碰到水,貼布都濕了,妳得換藥!」
 
她突然跳下床,用著不知哪來的力氣將我壓到床上趴好。
 
「我聽妳放屁,快點閃開妳這個放肆的……」
 
語聲剛完、想要起身的瞬間,一個巴掌毫不留情地在背部落下,腹部傷口壓了下去。
 
我感覺得到一股熱辣的觸感在腹部開始蔓延,刺痛、一陣一陣。
 
「啊!」我扭曲著臉孔叫了出來,艱困地轉頭死瞪對著自己施暴的瘋婆子大吼:「臭女人妳找死是不是?」
 
不理會我,她一把將我的浴衣下扯至腰處,接著撕掉那濕透的紗布,手毫不留情的往傷口上塗抹著藥,一邊不滿的哼著:「妳才找死!不換藥會發炎化膿的,妳不知……道嘛……」
 
發覺她的手頓了頓,語氣也跟著緩了下來。
 
 
我知道,她看到了。
 
 
看到那不屬於一個女人該有的傷口。
 
臉色一沉。
 
正當我想撥開那還停留在背上的溫熱時,她快了一步,輕輕扯住我的手,放軟嗓子:「別動,快好了。」
 
沉默著。
 
用熟悉的手法將藥品全部放回床邊燈櫃下的抽屜裡,接著伸個懶腰,直接在我身邊躺平,面朝向我笑了笑,只道了句:「老闆晚安~」
 
「什麼鬼東西?下去啦……」
 
莫非過了兩分鐘。
 
我甚麼都還來不及反應,就已經聽到她平穩的呼吸聲。
 
傷口依舊抽痛著的我,當然沒任何餘力將眼前這笨女人丟回沙發上。
 
無奈翻過身,不牽動傷口式地放慢動作,將被子緩緩拉起蓋住那已經熟睡的傻女孩,還不忘嘮叨一句,不知是在對她說,亦或是對自己警告的話語。
 
只有今晚而已,明天妳絕對不准上床,聽到沒,笨女人!
 
 
再爬上來,我就用棉被悶死妳。
 
 
無奈嘆著氣,為什麼面對她我那麼好說話……
 
輕輕推開還枕在自己手臂上的頭,我起身,踏下一天的開始。
 
 
 
 
*
 
 
 
 
盥洗完畢後,冷空氣刺醒了剩下的睡意,她一臉惺忪地拉開被子,揉著眼。
 
或許是早先聽見了水聲,她衝著我扯開笑容:「Morning.」
 
愣到她搖來晃去地跑去浴室後,我才輕咳了一下,在心中鄙視一嘴英文的她。
 
甚麼摸妳、摸我,好好的韓國人,不講母語,盡講些令人不能理解的外星語言!
 
那麼喜歡講,看我把妳丟到國際線的地盤,讓妳好好摸你個夠。
 
 
 
「泰妍啊~」
 
當我嘿嘿笑著,剛刷好牙的她站在順圭搬走後留下的梳妝台前,對著鏡子朝自己臉抹上那些亂七八糟的化妝品。
 
瞥了她一眼,我沒有理會,只是皺了下鼻,將那麻煩要死的白襯衫鈕扣一個一個扣上。
 
在第八罐白色的東西抹完時,我才剛思考到等一下要吃法式還是德式早餐,她停下手邊動作,轉過身,接過我雙手的動作,說著:「泰妍,秀英剛剛打電話來,要我轉告妳,舅舅要妳回明洞一趟。」
 
我疑惑看著她,卻沒想到她更用一種「很笨」的表情回看我。
 
 
什麼?
 
 
下意識我朝著自己看,沒想到襯衫的釦子還停留在第四顆。
 
這件真是他媽的難搞嘛!不知道誰買的爛貨。
 
但或許是看出我的疑惑,她聳聳肩地開口解釋:「電話太吵了嘛,要讓它安靜我只好接起來。」
 
 
 
 
 
 
踩著油門,機械式轉動著方向盤,心思飄得很遠、很遠。
 
不懂,真的不懂!
 
不懂很多很多事。
 
該生氣的,我是該生氣的,可是為什麼不怎麼生氣?
 
要知道,連順圭都不敢亂接我電話的。
 
不對。
 
全世界的人都不敢碰我的電話,只要和我有關係。
 
她卻只用了一句「電話吵醒我」的爛理由,讓我覺得是合情合理!
 
向來習慣獨來獨往的Devil總裁,是連權侑莉跟崔秀英都不會白目在背後跟著。
 
她也只是說了句「不想一個人呆在家」,居然就這樣讓她跟著!
 
我是幼稚園老師嗎? 吭!
 
請知道一點!
 
金泰妍我,是很有原則的!…………但卻一而再、再而三為她破例!
 
眉頭一緊。
 
我是不懂了,對於現在這個金泰妍很陌生,變得不像自己了。
 
 
 
 
 
 
「回來啦!」
 
崔秀英的聲音,順利將我思緒拉回,見到她和順圭一臉賊樣,媽的要笑不笑的。
 
才發現原來我早已回到舅舅家,然後,左手被黃美英挽的那一個叫自然。
 
稍嫌迫窘扯開她的手,為了掩飾尷尬地咳了聲,剛要問那兩個小鬼舅舅在哪,就聽到黃美英又一嘴外星語。
 
朝著聲音的來源看去。
 
黃美英抱著輪椅上的舅舅,還給我撒嬌:「Oh~Uncle,我好想你喔!」
 
「乖乖乖!美英啊,吃早餐沒?Uncle有請李廚師做妳喜歡吃的Hamburg,我們家李廚師做的東西可好吃了,等等Uncle陪妳們吃,呵呵呵~」
 
吭!
 
現在是什麼情況?
 
舅舅竟然發出那種老人的「呵呵呵」笑聲……是我一個人遺漏了什麼還是其實我醉了?
 
我頭上頓時劃過三條黑線,我怎麼不知道一向嚴謹不茍的舅舅會說英文!
 
「舅……我來了。」…………還有我想走了。
 
甩甩頭,忽視那越來越礙眼的擁抱,對著輪椅上的人問好。
 
舅舅放開了黃美英,轉頭對著我點了點頭,要我推他回房。
 
 
 
 
 
我推開門。
 
一股古香的氣味流竄在坪數不大的書房,是崔秀英特別買的精油。
 
窗邊,背著光,一個微微駝著的背影,像是沉思著什麼。
 
「舅舅……」
 
這個家,我不常回來,畢竟我不姓崔。
 
記憶猶在小時候,那時候媽媽帶著我回來,崔秀英那時才長得像隻小貓一樣大小,我們在客廳玩,大人們則是看著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。
 
我以為,那就是家庭的全部。是平凡的特色。
 
而如今,卻也是陌生,或許又帶點情怯,其實我也不太懂……
 
這份莫名的情感,壓抑著哪個誰。
 
舅舅轉過輪椅,深墨色墨鏡上的眉頭輕皺:「股份……」
 
不慌不忙但是時機恰當地我回答:「還在我手上,舅舅您放心,不會有下次了,我會小心點的。」
 
這次的危機真的差一點就全部栽掉了,我躬身,略示歉意。
 
然後是舅舅側著頭,想感覺我的傷口,慢慢地將輪椅划前兩步:「……傷口還痛嗎?」
 
舅舅寬大又厚實的手舉了起來,我趕緊上前握住。以前一直幻想著,是不是爸爸的手也是如此令我有安全感、永遠保護著我……
 
但事實上,卻是完全相反,那雙手除了傷了舅舅的眼,還傷了我的心,粉碎了我所有應該正常的夢。
 
「嗯……沒、沒事了。美……唔,秀英請了黃美英那個女人充當秘書,不用擔心,我會算薪水給她。倒是舅舅這幾天讓您擔心了,真是對不起。」
 
再次躬身,我由衷地感到抱歉。
 
「沒事就好,沒事就好……」
 
看不見我的表情,但是舅舅那副有話要說的樣子,全在我雙眼瞬也不瞬地的注視下讓我感到不安的疑惑。
 
那寬大厚實的掌緊了些,下意識地我反問:「是不是還有話要跟小妍說?」
 
「……泰妍啊,美英……」看著眼前的親人開闔著唇,我靜靜地聽著:「對於美英這孩子……」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CH32
 
 
 
 
 
對於美英這孩子,妳感覺如何?」舅舅的語氣,有著不同以往的溫和。
 
面對一個根本是外人的黃美英,對於舅舅此時的異常態度,說真的,在最親的人面前談論她確實讓我吃味。
 
刻意低下頭避開根本看不見的視線,我假裝不解地問:「……我不太懂舅舅的意思。」
 
「妳在醫院昏迷的那幾天,是誰照顧妳,妳知道嗎?」
 
「……啊?」
 
應該是秀……順圭吧,畢竟她是我唯一的妹妹呀!
 
 
連自己也不能肯定的答案的確會讓人思考上怯步,所以我很快想到的第二人選是權侑莉那女人,過去這麼深的交情兼之貼身護衛,不是她還有誰!
 
「嗯,不是順圭就是權侑莉。」
 
「真的那麼確定?」舅舅笑了,第一次我覺得他笑得好討厭。
 
 
可是……難道不是?
 
 
舅舅笑了笑,又搖了搖頭:「我收到妳住院的消息之後馬上要秀英發車趕來,後來順圭推我進房,第一眼看見的人不是躺在床上的妳,是一個女孩。」
 
然後舅告訴了我那個女孩的事,那段睡著的時候,我不知道的事。
 
 
 
 
 
那個女孩,趴在我的手邊,整整三天三夜。
 
那個女孩,除了上廁所買日用品之外,從未離開過我的病房半步。
 
那個女孩,她憔悴的倦容上趴出了青痕,黑色的長髮散落在我插了點滴及輸血管的手臂上。
 
那個女孩,將順圭熬好的韓藥湯堆在置物櫃的角落,畏懼的表情一口都不肯喝。
 
權侑莉是來了,但只是帶來食物和飲料,她依舊離不開另外一個失語的女人,換個方向說,她很放心這個女孩陪在我的身邊。
 
崔秀英和舅舅是來了,不過每次都是將帶來的東西放好,然後靜靜地看著那個不顧一切陪在我身邊的女孩,那樣的惹人心疼、憐愛。
 
 
那個女人……叫做黃美英。
 
 
 
 
我告別了舅,輕輕轉過身。
 
這些事情依舊盤旋在我的腦海,久久無法散去。
 
 
 
 
 
 
「小妍,那個女孩子的事情我都聽秀英順圭說了,從今天開始她是妳的責任,這輩子妳得好好照顧她。」
 
退出房門的時候,我的腦子裡全是舅舅剛剛臉上那幅似笑非笑的表情。
 
 
 
 
「小妍。」
 
在我快要離開大門的時候,舅舅推著自己跟在我的背後出來,手上拿著一疊照片。
 
「舅……這是?」
 
手抬高將照片遞給了我,舅問我:「照片裡的人,妳知道是誰吧?」
 
我看進風景裡的女人,知道,當然知道,那是生我的女人,是我最愛的那個女人。
 
「媽……」我看著,鼻頭有些酸。
 
「是的,她是妳的母親、是我的妹妹、更是妳外公小心翼翼捧在手心上的小公主。」
 
舅將自己推得更前,手搭上我的臉龐,輕輕捧起:「可是為什麼她不在了呢?不在首爾、不在韓國、不在這個世界?」
 
 
我眉頭瞬間皺緊,眼淚拒絕往下再落。
 
 
「我發誓會殺了他。」我將牙緊緊地咬合,將誓言咬死。
 
「他差一點殺了妳,差一點奪走Devil是不?」舅無神的視線,直直對著我說著最黑道的公式:「動妳,就等同動Devil,動了Devil,那舅不可能放著妳什麼也不做。」
 
什麼……也不做?
 
 
「去吧,小妍,讓外面天翻地覆,首爾不能再沉睡下去。」舅仰著頭,彷彿看著遠方的外公:「從明洞開始,整座城市都要醒來!」
 
 
「舅……我知道了。」我緊緊握住舅激動的手,用力。
 
「讓那個男人從陰影的角落出來,不得不迎接妳最後的交鋒!」
 
 
 
 
 
「這是舅、妳的母親、外公對妳的,最後吩咐。」
 
 
 
 
 
 
─ To Be Continued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yunKuo 的頭像
    HyunKuo

    屏風HyunKuo

    Hyu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