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玄表示:

謝謝大家的支持,完結囉!

這是很久的文章了,也很感謝大家陪伴我到最後。

當然,每個人對結局定義不同,但對我來說,這是最好的終點。

其實這很多情節都是自己的故事,當時在寫真的很痛苦,甚至到要棄文,謝謝另一位朋友幫忙我,也用盡全力幫忙我校稿。

大家~我們有機會再見囉!

 

2019.06.11   by. 小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※  原 創 文 章 請 勿 轉 載  ※

 

 

 

 

CH.49

 

我看著懷裡那張驚慌之中還想保持冷靜的臉微笑,一直以來,我想說的話都沒有說出,因為我們從沒有好好像這個樣子,我抱著她,她讓我抱著,什麼事情也不做。

 

 

 

 

她吃力地想要停止自己身子的顫抖,我只是用剩餘的力量將她抱進身體裡面。

我不想,在最後這個時候,讓她看見我掉下的淚。

努力咬合著唇顎,不是故作溫柔,而是已經只能輕語:「美、美英,別怕……別怕……這次我、我不會丟下妳……先走了。」

 

 

 

 

心裡某個角落,開始無限蔓延著暖暖的溫度,有種被依賴的感覺。

現在的我,只想微笑。

黃美英無聲地將淚水輕輕滴落,揪著我身側有些破爛不堪的衣角。

我們失去的語言,只是擁緊彼此。

感覺著的這股溫度,才是我所認識的傻美英。

我將頭埋進她溫軟的頸窩,想拚命吸取她熟悉的氣息。

突然間,我懂了……原來這就是幸福的感覺。

 

 

 

 

視線模糊,我索性閉上眼睛,思緒突然飛得很遠。

回憶閃過,從前的從前,那個回不去的童年……

 

 

 

 

我的童年,在那個房間。

舅舅還很年輕的臉,在我眼前。

媽媽為我新買了一個枕頭,我聞著淡淡花香,殘留上頭。

那充滿溫柔的臉,讓我很是懷念,我好想再看看媽媽的臉。

 

 

 

 

我無力垂落的雙手掉落地面震了一下,抱著我的她也顫抖了一下,接著有人靠了過來,我不希望現在有人靠過來。

亮光照著我的雙眼瞳孔,或許他想測試著什麼……或許是哪個誰想證明什麼。

 

 

 

 

媽媽總是會在一大早,端了一杯溫熱的牛奶,拍醒賴床的自己,哄著。

「小妍~要乖,多多喝牛奶,才能長高啊!」

還依稀記得,每次我都會捏著鼻子,皺著眉一口氣嚥下,然後將杯子往媽媽的手裡一塞,順勢撲進帶著淡淡薰衣草香氣的懷裡撒嬌。

爸爸常會在最後,揉揉我的頭髮,喊我一聲小鬼頭。

 

 

 

 

以前自己常坐在外公的辦公桌上搖著短短的腿,任由白髮蒼蒼的老人家講了一遍又一遍的,慈愛道理。

猶記得將棒棒糖沒大沒小地指著外公鼻頭大吼「只能是我的!」那天之後,外公就把我拎上他雖年邁但卻依然寬大厚實,令人心安的肩頭。

他說:「小妍啊!妳要記得,以後長大了,遇到了能夠牽動妳情緒的人,就要堅強起來不顧一切去保護,如果一不小心鬆手了,就很難再找到了。」

 

就很難,再找到了。

 

後悔嗎?

如果當初我順著黃美英的懇求,放下仇恨、放下執著,結局是不是,就會有所不同……?

 

 

 

 

糟糕……

我怎麼忘了呢。

 

 

 

 

還來不及,跟順圭說對不起,姐姐丟下她先走了。

還來不及,兇狠地警告秀英,要好好照顧我的順圭。

還來不及,對鄭秀妍說抱歉,沒辦法遵守承諾,讓美英受傷了。

還來不及,抱抱舅舅,謝謝他這輩子的犧牲、他的教導還有像父親一樣的養育之恩。

 

 

 

 

純白的簾幕遮蔽了我視覺神經裡的所有辨識能力。

我分不清楚美英在我的哪個方向,想舉起手胡亂抓,但是我感覺不到我的手擺在何方。

……好想最後再看看她。

那個,讓我學會愛的人。

有好多好多的來不及,卻還是比不過妳,黃美英……

對不起,來不及愛妳。

 

 

 

 

有些人,窮究一生,只是為了別人活著。

 

有些人,成功一生,但是連自己最愛的人都無法留住,只能任由時間帶走。

 

有些人,普通一生,但是他有幸福的家庭,和最愛的家人溫存,哪怕只是一天,也是永遠。

 

我已經很幸運了,即便我是個被這個世界討厭的人,但是我依然在某個女孩的心裡佔據了一個位置,而我知道,那是個不會隨著時間或是事物改變的位置。

 

第一次地,我很開心對著她說:「美英,妳的味道我記住了,我會永遠記得。和媽媽的味道一起,記得。」

 

 

 

 

我是個壞人,我在愛與不愛的過程,讓這個女人,拋棄自尊。

 

在我缺乏安全感的支配掌控下,忘記怎麼唸的,愚蠢。

 

更是她用盡力氣也在找尋的,仇恨。

 

還讓她,這個女人,慢慢慢慢,在愛情裡慢慢崩潰的過程,低頭承認。

 

一個想要親手弒親的女人,原來眼神裡,刻著傷痕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她抱起我,用淚水將我臉上的髮絲與血跡輕輕抹開。

 

我莞爾,又回到那個雨天。

 

窗外的雨像水龍頭般地下,我獨自一個人坐在日式和室房間的長廊外,看著屋簷滴下的雨水,滴滴答答。

 

那時,我才剛過完23歲的生日。距離媽媽的忌日正好滿15週年。

 

「呼呵!」

 

我看著昨天晚上偷偷拍下來,黃美英一個人坐在我辦公室門口的照片。想睡的她頭一點一點。

 

記得,那天是個滿月。

 

 

 

 

雨景很美,懷裡抱著我的人也很美,但我的眼皮有些累了。

 

我知道,該回去找媽媽了,我很想她,也想外公——

 

我點點頭,報以視線模糊的人影一笑,不說話了。

 

 

 

再也不說話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──     END.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yunKuo 的頭像
    HyunKuo

    屏風HyunKuo

    Hyu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