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irls-Generation-Taeyeon.jpg

某玄表示:

努力挖時間起來更新文章,剩下最後幾篇了~

進入倒數幾個章節,那我們就看文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※  原 創 文 章 請 勿 轉 載  ※

 

 

 

 

 

CH39

 

 

 

意識再次回歸我的腦袋之後,我才重新感覺周遭一切。

某種迫切的不真實正啃噬著我,和我的傷口。

痛覺變成抽象化的替代名詞,好像只能告訴哪個根本置身事外的誰一句「混蛋,我的腦門在脹痛」似的無人理會。

好吧,我努力從沒讀過什麼書的大腦裡超載提取了記憶,試著讓自己有點方向回想,不至於變成神經病。

 

 

那個男人、說著外國腔調的男人、和一個女人走在一起的男人、那個女人。

黃美英、黃美英、黃美英、黃美英、黃美英、黃美英、黃美英、黃美英。

 

 

如果用成簡略的符號流程試著記載我現在大腦裡混亂的架構,大概就是這樣吧。

……為什麼黃美英那麼多,還一直重複?

可見我真的是太恨她了。

是嗎?

 

 

習慣性想從身上的哪摸出煙盒,試著叼根煙緩解一下我莫名湧上的焦慮。

嗯?

沒有煙盒。

太好了。先不論是哪個笨蛋摸走了,順圭或者秀英總該知道要留一兩根在我身旁備用嘛!

辦事不力呀……

 

「小妍。」

一愣。

 

耳膜傳入熟悉的音頻,像立體聲道般不斷從四面八方由裡到外地刺激著我人格最脆弱的點,無數迴盪。

……就算聾了,我也永遠不會忘記那聲音,用生命愛我、也是我這輩子永遠愛著的女人。

視線瞬間充滿溫熱。液狀的水滴開始在眼眶成形。

感覺著激烈鼓動的心臟,回頭,記憶中的熟悉身影就這麼浮現在黑暗中的不遠處。

 

 

「媽、媽媽?媽媽!小妍好想、好想妳……」

真的好想、好想妳。

 

 

我奔去,顫抖著想一口氣抱進媽媽的身體,但那記憶中的身影就像電影裡的特效,霧氣般散掉了。

不見了!

怎麼可以不見了!

我慌了手腳,望著四周漆黑,原地徘徊打轉著。

 

顫抖的腿支撐不了我愈來越激烈的不甘心,單膝跪下,目光依舊不停地四處搜索消失的身影。

無力,壓抑不住的思念,像決堤般失控的雙手瘋狂搥著地面,大聲哭吼:「媽、媽媽妳在哪?妳去哪了?為、為什麼不要小妍了,

為什麼不要我了……媽媽!我、我只想要妳啊~為、為什麼要走!咳~小妍受傷了,好痛好痛,妳以前不是都會抱著我,輕聲說著,寶貝女兒~不痛不痛,媽咪心疼,可、可為什麼不見了!咳…咳咳……為什麼!啊~~」

 

無助哭喊直到絕望來臨,只發現周遭空氣結了冰,好冷,我漸漸將自己的身體縮起,雙手無力地抱著膝。

自暴自棄成了救贖的捷徑之一,我開始幻想如果就這樣死去,好像也不錯。至少……

「媽媽我想妳……我去陪妳好不好……小妍想妳了……」

我要去天堂,去找妳,和外公一起。

 

冰冷正逐漸將我剩餘不多的意識一點一滴剝去。

我太天真。我可能永遠見不到我最愛的人,因為上天堂,我根本失去資格。

不過就算在地獄,我也會一直抬頭仰望著你們的。

這讓我這麼走了吧……

 

 

 

 

一片白的天花板,我又進了醫院,手上又掛了一排點滴,葡萄糖正用調節器有節奏地輸進我的身體裡,血管裡充斥著那些營養成份。

「Oh~God,Eric實在不應該對妳動手的——」

我轉過頭,脖子關節發出喀喀的扣聲,這種粗魯的聲音很快把我的思緒拉回正常,拉回「金泰妍」應該有的腦袋。應該有的想法。

 

黃美英坐在我的左手邊,雙掌捂著嘴露出不可置信的同情表情,然後帶點憐惜,將臉龐貼著我的手腕:「我很抱歉,泰妍。」

我一言不發地將手抽了回來,盡量不讓視線在她身上停留,所以我看見了病房角落的空間,有著其他幾個人。

 

一個高大的男人、一位彬彬有禮的律師和一名發著呆的職業殺手。

 

三個人在說些什麼。不,更正,只有男人和律師在用愉快的表情交談,發呆的殺手顯然只是坐陪的料。因為她放空得太嚴重。

「能為妳做些什麼嗎?例如說喝個水?」她拿起空的玻璃杯。

「……不了,妳真的想幫我,就去叫允兒來,然後出去。」我轉回視線,重新看著天花板。

她沒有任何動作地呆了呆,然後才慢慢走過去靠近交談的那群中,再一會兒,我感覺到林允兒的腳步停駐在我的床邊。

「Boss,找我?」他搧了搧風,空調裡的沉悶空氣頓時流動著:「還好妳叫我,我在那邊都快瘋了真的!」

我閉上眼睛:「為什麼妳沒有盡到責任?為什麼妳沒有宰了他?」

「宰了誰?阿……Eric嗎?」

我睜開眼看著眼前的殺手,露出的一臉無可奈何的表情?

「為什麼?」我的聲音很壓抑。

「因為賢不讓阿……」

我用聲音爆炸:「到底誰是妳老闆!」

「……妳是Boss,可是小賢是Girlfriend,抱歉,她比您大一些。」

我的神經線終於又崩潰,無法繼續任何壓抑,低沉著吼:「馬上打電話給權侑莉,叫她換個人給我,因為林允兒被開除了!」

「Boss。」林允兒嘻嘻:「這是不可能的,放棄,省下長途電話錢吧。」

 

「因為前輩她,忘記幫妳選候補了哈哈~!」

 

我用力按下枕頭旁的呼叫鈴,不一會兒,主治醫師慌忙地趕到了我的床邊。

「麻煩請我的家人過來。」

 

因為在我房間裡的,全部都是他媽的混蛋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妳老早該這樣躺了,欠休息是妳的老毛病,妳現在起不連躺三天,我就丟秀英來陪妳,看妳受不受得了有個女人在妳耳邊連續十四小時不停吃東西的聲音。」

撤走了所有人,我只讓順圭單獨留下。舅燉了雞湯,要順圭拿過來,確保我一定會喝光他一個看不見的老人家,費心熬煮的營養食品,順便監視我,不得離開休息範圍至少三天。

大山才剛搬來單人床,棉被、盥洗用具和枕頭則是秀英扛來的,他們一股勁好像要死守我一個禮拜的狠勁真讓人不舒服……

「只有妳受得了,我投降。」我嘆了口氣,微微仰著頭:「我好像覺得,只要繼續跟你們在一起,就永遠報不了仇。」

順圭聽著,沒有說話。

「黃美英的那個男人那天在防火巷裡,擋住我同歸於盡的一刀,讓那傢伙逃走了。我的腦子裡不斷不斷重複播著那一幕,在夢裡都是,甚至好幾次沈重得讓我無法呼吸。」

順圭的視線壓了上來:「安副總有說,如果不是Eric先生,妳可能會出事。」

出事又怎樣?

「有關係嗎?」我困頓地說著:「那天我真的抱著與他一起死的準備了,可是……可是……」

無法解脫,我依舊沒辦法原諒自己。

 

 

順圭小心地從不鏽鋼瓶倒出一碗濃濃的雞湯,吹了幾口:「泰妍,其實我從來就不希望妳報得了仇,殺了妳爸爸。」

「妳說什麼?」濃郁的香氣撲上我的臉頰,讓我的視線有些溼潤。

重新舀上一匙雞湯,她仔細地吹散熱氣:「……姐,從妳認識我爸媽開始,我就把妳當成自己親姐姐一樣,到現在從未改變一絲一毫。可,我覺得對我最重要的不是完成了什麼,而是如何去做到它。」

那匙送到我嘴邊的熱氣,和順圭一樣飄散著微燙的感情:「我就不覺得,現在這樣的生活,有什麼不好。我有秀英、有崔伯父、有妳,還會有更多更多的家人,比起復仇,現在就這樣簡簡單單,對我而言更接近幸福。」

我無言地聽完,默默張開嘴喝了一口湯,人蔘濃厚的苦澀充斥了整個口腔味蕾,接著才是來自胃部的微小暖意。好像說先苦後甘,任何事情都應該這個樣子的吧。

「妳會完成妳一直想要做的事情,但是卻會讓我失去一位家人,那我真的寧可妳永遠都抓不到他、報不了仇。」

 

再喝下一口雞湯,我仰起頭,讓眼眶的液體回流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CH40

 

 

 

「Boss真的不坐嗎?坐車車?」

一輛暗灰色的醫療專用交通工具跟在我屁股後不停地要求我坐上去,直到我轉過頭賞了辦事不力的殺手一眼,她才乖乖的改用「問」的方式,依照他們邏輯推測,硬的不行就來軟的,這已經是冷血界最大限度的讓步。

「林允兒,如果妳再不把椅子推回去放,妳信不信,我有辦法讓妳名正言順坐在上面?」我瞪著一臉嘻笑的殺手。

「信!」她充滿朝氣的應答:「但是Boss,光靠我自己也能做到!」

接著,醫院門口出現一名妙齡少女划著病人專用輪椅表演花式甩尾,惹來了不少麻煩的眼睛。

 

嘖……

 

 

「要不要打給秀英?」順圭抽回扶在我腋下的手,輕輕在懷裡摸索著。

「不用,現在公司正在全力追那混蛋的下落,應該忙得焦頭爛額,還有徐律師也在處理產權文件,緊要關頭,暫時誰也別去打擾他們的進度。」

慢慢走到門口,感覺身上還有哪些地方在隱隱作痛。心臟跟喉嚨好像哽住了,有一種不能呼吸的感覺,不是舊傷復發,而是我看見了迎面走來的她。

「Oh,泰妍,真高興妳出院了,沒有人告訴我,我打去公司才問到妳今天出院,特地來了,幸好趕上。」黃美英說著,攤開掌心,將一只小木盒伸了過來:「出院禮物,hope you早日康復。」

我冷冷將視線上移,僅僅淡漠地看了她一眼,然後揮手,將包裝精緻的木盒從她手上打掉,飛落充滿細菌的地面。

「妳……」她驚愕地說不出話,只愣在原地,直到我已經走出數步才猛然從背後拉住我空出來的手臂,一副要討公道的樣子:「妳怎麼可以這樣,妳知道這是我拜託Eric陪我特地為了妳挑的嗎?妳怎麼可以踐踏人家的好意!」

「手放開,不然就會換妳進去躺。」我用沒有起伏的音調命令著。

「金泰妍!」她高亢的聲腺轉成了哭音:「妳……我……笨蛋!」

以為我會遵循著某部電影台詞充滿張力地回喊:「對!我就是笨,才會追妳這麼久!」之類的嗎?

哼。我只是沒有技巧地停步,然後依舊用沒有溫度的聲音下最後一道命令給她。

「妳,被開除了。別再讓我看到妳,和妳的男人。」

 

我甚至沒有再回頭看她一眼,去辨認她臉上的表情。

直到上了車,依舊沒有回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妳有沒有想過,欠我的人情到妳開始吞維骨力的時候都還不完?」

「所以我準備現在就開始吃,一了百了。」

「妳越來越不像黑道頭目,很幽默嘛。」

「崔大嘴巴講話也學會回甘了嘛。」

秀英一邊調侃我,一邊翻閱徐律師整理好的備檔,上面全是一些股東權益以及相關條規。

 

「這個老傢伙如果不發生意外,實在很難搞……」

秀英搖著筆,若有所思地盯著螢幕:「如果讓允兒摸掉他,事情就會好辦很多。」

「我也有想過,可是那老傢伙埋了很多眼線和心腹藏在我們周遭,一有什麼風吹草動,老傢伙一定有所準備,事情就會變得很棘手,徐律師就休想在法律上鑽出洞來弄掉他。」

「最好就是找個局外人,出於自願所以沒有動機,也不會有任何蛛絲馬跡讓他們察覺,鬼鬼祟祟摸進去,幹掉他,Bravo!」秀英才說到一半,辦公室的門逕自開了,我們將視線投射在門口。

 

黃美英手上拿著那只木盒,一句話也沒說地走進來,將木盒放在桌上,然後轉身離開。

沒有人阻止她,也許是忘了阻止,也或許是不想那麼做。

而我和她,都有話,卻說不出來。

 

 

 

打從我認識她,順圭一向不是外人,除了舅之外,她是我最親、也是唯一親的家人。

所以在公事上,對她刻意避諱或隱瞞從小就不在我的人生規劃裡。

有什麼就說什麼,她要聽,就讓她聽。

 

「妳才躺不到24小時,一起床就在想這些東西嗎?」順圭皺著眉,手上的銀白銅盤端著兩份早餐。

我忽略問句轉頭看著她,開口直接問:「黃美英呢?」

像是早料到我會這麼問,順圭一點也不驚訝,也沒看出神情哪裡不對,只是……

她瞪而不答,手上的盤子倒是被捏得喀啦喀啦作響。

 

我得知道那個女人的下落,在所有事情處理好之後,我要她歸還她對我應該有的解釋。

「李順圭,我問妳,黃美英呢?」耐著性子再問一次,這次我釋出了對順圭少見的嚴肅。

 

「……出去了。從公司。」僵持了幾秒鐘後,神情不悅的她還是先鬆開了立場。

我擰起眉從沙發上跳起,抓著順圭的肩,問:「去哪?」

「不知道!她的事情妳不是比我更瞭解嗎?」這次輪到她微怒了,說完還撥開我的手。

 

 

 

該死!

如果我瞭解她的話,又怎麼會對那男人跟她的關係,做出那樣的反應?

 

快速抓起桌上的手機,按下一組被自己破例記下的號碼,撥出。

不對,如果是我打的,黃美英……會接嗎?

話筒內還未撥通,就馬上被我掛掉。

轉頭對著放下早餐的順圭說道:「順圭,打給黃美英那女人,看她現在在哪。」

「不要!」急急地和秀英吻別了一下,接著她竟然直接大力甩上門,離開我的命令範圍。

 

我咬牙忍下無可發洩的怒意,旋轉鞋尖回到辦公桌前,按著電話撥出內線:「林允兒,搜出黃美英,馬上!」

「Boss,我又不是Google還是搜尋引擎,幹嘛一天到晚叫我搜人?」話筒那端傳來吃東西的細碎聲。

「三分鐘內給我找到人。」

語畢,我大力掛回話筒,將自己丟進辦公椅,點起菸,等待。

 

 

 

 

─ To Be Continued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yunKuo 的頭像
    HyunKuo

    屏風HyunKuo

    Hyun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